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967

武职网讯(通讯员 耿小虎)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98周年,自4月27日起,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该院青年师生在自愿安全前提因地制宜的参与到以“强国有我在、青春建功行”为主题的疫后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疫后有序复工复产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请报一下您的房号和电话,并将您的身份证放到感应区,谢谢!”自5月16日起,居住在武汉市黄陂区的服表18301班团支书刘紫逸主动参与到前川街道东寺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刘紫逸主要的工作就是录入和上传居民信息,收集整理做过核酸检测的数据统计以及保存居民的检测样本,并照顾检测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的老人和小孩。她与医护人员一同身着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以及面罩,高温下每天工作12个小时,每次脱下防护服身上的衣服裤子都几乎全部湿透,但她依然浑身充满了力量。这5天的志愿经历让她感慨道:“医护人员真的太辛苦了,我们要对所有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要向他们学习,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奉献自己的青春能量。”

服表18301班刘紫逸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对于高三的学弟学妹来说今年是很特殊的一年,高考时间的推迟对他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想给予他们一些能量,为他们加油打气。”纺贸19301班易可萌和黄若坤则通过“云端”做起了招生宣传小助手,针对家乡高三学子所关注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助学政策、生活环境、课外实践等内容进行一一解答,同时给予同学们备考心理辅导和疫情中的心理疏导,获得良好的反响。    

 

纺贸19301班易可萌、黄若坤参与“云端”招生宣传志愿工作

受疫情形势影响,湖北地区高一高二的学生们至今仍无法返校,依然居家通过网络进行课程学习,纺贸19301班严慧婕的弟弟就是其中的一员。然而,细心的她发现,持续性的网络课程的学习让她的弟弟以及弟弟的同学们感到吃力,于是严慧婕决定自5月份开始给家乡4名高一学生进行无偿补课。半个月以来,严严慧婕每天不仅帮助他们消化课堂所学的知识,还为他们批改作业、答疑解惑,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想用我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弟弟以及他的同学们,希望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不掉队,在家也能高效、高质量地学习。”严慧婕说道。

 

纺贸19301班严慧婕辅导功课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载入史册不平凡的春天疫后复工复产志愿服务行动依然需要广大青年投身于实践中奉献自己的力量。纺服学子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力争在疫情大考中成长为有志有为的中国青年!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全建业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