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世技备赛 顶级大师跨国指导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2246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杨雪君为提高我省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选手水平,力争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取得更好成绩,2020年8月8日10日,在湖北省人社厅、武汉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湖北省集训基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线上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李宁教授向所有参训选手和教师介绍大赛立裁部分的评分标准和细则。培训的第二部分,由特邀的德国柏林时尚大学近藤保教授详细演示制作西装和礼服的立裁方法,并逐一对我校选手进行在线指导。世赛湖北基地集训选手、教练团队、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服装专业骨干教师、企业导师以及当阳3+2合作教师与湖北基地后备选手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校世赛选手及教师在省基地内(凌曦楼)参加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世界技能大赛国际立体裁剪、制版模块,分为2021最新国际流行礼服立裁、不对称褶皱礼服造型、西服外套造型立裁、Dior2021AW西服外套立裁、立裁造型点评五大部分。

近藤保教授在演示Dior西装外套立裁

受全球疫情影响,此次培训采取ZOOM在线会议形式,连接起了武汉、北京、柏林三地师生。基地受训师生边培训边动手,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及时连线专家请教交流,在两位专家的指导下,高质量完成目标立裁作品,我校师生扎实的专业功底也受到指导老师高度评价。

参训师生按近藤保教授指导完成作品  

“这次培训提高了我们整体的眼界,在原有的培训基础上与国际更接轨,对我们这些正在备赛的同学来说真的太有用了,真的很感谢基地的筹备!”此次参训的李怡同学激动地说到。青年骨干教师王浩娜认为,“世赛培训对专业课老师来说也是一种提升,学习国际一流院校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对于我们自身的教学也很实用。”

武职师生培训结束后合照

当阳师生线上参训合照

以赛促学、以学促教、育训结合,本次培训对提高师生能力,扩展国际视野具有积极作用,期待参赛选手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参训师生线上合照

拓展

李宁教授,女,任职于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第44-46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主要从事时装设计与传统技术相结合创新的实践和教学研究、时装技术教育及比赛的国家级培训工作。2014年至今被中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聘请为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的中国首席专家,主持了时装技术项目的全国选拔赛,组建中国集训队,培训中国时装技术选手,并于2015年,2017年和2019年三次带领中国选手参加了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的比赛,参与了国际执裁工作,并荣获了一铜两金的优异成绩,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接见。在时装技术教育及培训工作中李宁教授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和社会影响力,为推动中国时装技术教育与国际标准的时装人才培养标准的接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近藤保教授,男,现常驻德国柏林,毕业于東京文化服装学院,作为设计师、版师工作于德国,从1995年起在德国的艺术大学时尚科开始讲授立体裁剪技术;现任柏林时尚大学 (AMD Akademie Mode & Design Berlin)时尚科教授,专业 「根据立体裁剪的设计展开」 「时尚解剖学」,2008年开始在HUGO BOSS负责版师的培训工作,2016年开始在阿迪达斯负责设计师的培训工作。目前以客座教授身份进行授课的一些院校:The Berlin University of the Arts (UDK) The Pforzheim University of Design ,Nagoya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s (名古屋艺术大学),Kyoto University of Arts and Design  (京都造形大学)。

投稿与摄影:杨雪君 审核:陈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