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班级报考录取率100%!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纺织类专业专升本录取率创历史新高!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2412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严芮 徐芳芝 李岳)盛夏八月,硕果累累。随着湖北省2020年专升本录取名单陆续公示,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捷报频传,125名学生分别被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湖北第二师范等本科院校录取,其中一本录取率高达50%。最为亮眼的是纺织类专业的纺贸17301和纺设17301两个班级中报考专升本的25名同学,全部被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工程专业录取,专业录取率高达100%。

整合资源,开通“3+2”专升本无缝衔接

为拓宽学生升本渠道,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纺织教研室积极整合企业、本科和专科优势资源,坚持“产教融合、协同培养”理念,探索“专本企”联合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的路径,三方共同商共建教学、师资、质量评价以及管理体系,打通了纺织类专业“3+2”专升本无缝衔接。

自2019年10月起,纺织教研室建立专升本工作小组、召开专题研究会、组织座谈会、赴本科院校洽谈合作事宜,从政策、资源等各方面助力学生升学之路,为学生升本成功提供了全面的支持,极大保障了学生升本成功率。

纺织教研室主任李岳表示:“目前,学校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与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就纺织工程专业人才合作培养已经达成初步意向,明确了该院纺织专业精准进入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工程专业本科学习将会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目标,双方将会给有升本意向的武职纺织专业学生提供一条越来越宽的通道。”

精心组织,提供“1vs1”全程全方位指导

为帮助有专升本意愿的毕业生了解相关信息、提升专升本成功率,纺织教研室组建了专门的QQ群收集学生信息动态,随时随地提供咨询指导服务。经对武汉纺织大学和江汉大学这两所报考人数多的学校考试科目研究,纺织教研室制定了详细的专升本考前辅导工作方案,采用线上集体教学和一对一单独辅导相结合的方式,从学校选择、科目内容、备考指南、注意事项、心理素质等方面提供全程全方位的指导。

纺织教研室对专升本学生进行全程全方位指导

“专升本备考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备考过程中难免出现浮躁和放弃的念头。非常感谢一直以来鼓励我、帮助我的老师们,是他们坚定了我升本的决心,给予了我专业的指导和悉心关怀,让我在升本的道路上一往无前,最终考上了心仪的学校和专业!”被武汉纺织大学录取的纺设17301班孙静怡说。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戴冬秀表示:“纺织类专业升本率高达100%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本着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升学通道,学院和教研室提前谋划,将升本工作关口前移,积极对接本科院校,搭建指导和服务平台,为毕业生继续深造创造了条件,实现了高质量升学,为专业特色化建设和高水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摄影:严芮 徐芳芝 李岳   审核:陈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