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国赛精选)服装制版湖北省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2473

武职网讯(通讯员 邬雨苏 摄影 孔莉922-9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服装制版项目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市人社局协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武汉市职业技术学院鄂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美岛服装有限公司荆州市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际华3506服装有限公司武汉优定科技办事处等四所院校和四所企业共14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选拔赛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从922- 23日为预赛,赛程共分为两天完成,项目竞赛分为CAD打版与手工排料、立体裁剪、时装制作三个模块。经过12个小时的比拼,最终遴选出两名优秀的选手进入决赛。随后926- 27日经过连续12个小时的奋战,最终我院教师王昭君技压一筹,夺得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比赛的最终入场券。

 

 

CAD打版与排料

 

立体裁剪

 

 

服装制作

 

专家点评

我校选手王昭君和作品合影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吸引了来自中职、技校、高职、本科以及省内各服装企业。黄石美岛服饰公司人力资源、工会主席黄海燕说:“这次比赛使我们受益匪浅,感谢基地邀请了权威的技术专家,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国家行业技能标准,而且对今后的企业职工培训也指引了方向,未来的技术人才需要掌握更全面的技能要求,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互相交流、促进学习”。

我校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响应国家号召,通过举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提高职业专业水平,有效发挥了职业技能大赛对技能行业建设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效果。

据悉,为确保此次大赛顺利进行,大赛组委会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简介

2020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是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职业技能大赛。

大赛是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更好的服务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国务院批准,从2020年起,我国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湖北武汉选拔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制造工匠精神,引导更多青年走技能报国之路,为提供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助推湖北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提供优秀的选手提供有力支撑。

2020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广东举行!

                                                                                         (审核:陈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