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谋发展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221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徐芳芝)11月1日上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在凌曦楼成功举办。湖北际华集团、武汉裕大华集团、特步(中国)、维科集团、太平鸟、武汉水之国环保、雅昌文化集团等33家大中型纺织、服装、包装企业到场招聘选才,为502名毕业生提供岗位近千个,学生现场递交简历一千多份。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

广邀优质企业  提供充足岗位稳就业

今年受到疫情和经济形势影响,部分往年的“老朋友”企业没有进人计划,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九月份就早作准备,全员参与,扩大渠道、畅通信息,广泛联系邀请“新朋友”。学院还优化升级“优质就业工程”,在以往微信推送企业、毕业生就业教育、应聘技巧指导、就业帮扶等常规安排之外,加强与企业多层面沟通,促进企业与学生多元互动。就业双选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向毕业生和企业发出双向邀请,培训毕业生志愿者全程对接服务企业,及时向企业反馈毕业生最关注的问题、最期待的岗位、最憧憬的职业发展。既为企业招聘提供了优质服务,也向班级同学传达最新最全的企业信息,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利郎专场宣讲

学校招就处在双选会现场调研指导 

学生与企业进行交流

11月1日当天虽然下着蒙蒙细雨,双选会现场却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每家企业展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同学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满脸自信地穿梭在企业招聘台前。包装18302班的徐思淇说:“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寻找一份心仪工作的平台,双选会对我们就业很重要!今天来招聘企业很多,也跟我们的专业很对口,我会好握这次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据悉,本次就业双选会,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邀请了二十余家长期合作的企业,另外为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学院还新增邀请湖北企业十多家,以满足学生服务湖北的意愿。学院后续还将持续组织企业专场宣讲和线上线下双选,满足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学生与企业进行交流

学生在双选现场开心留影

深入分析专业行业  优化人才培养促就业

2020年,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深入分析近三年毕业生的专业、企业、行业就业数据,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为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学院在人才培养上保持与行业同步,加强将行业细分领域课程融入教学,把企业最新应用技术快速导入课程中。在实训单元,加强场景性实践教学,突出实操,让学生用“甩开袖子动起来”,真实体验岗位需求,实现能力的发展。本学期,学院先后同都市丽人、凌致等多家企业展开实践场景教学,深受学生欢迎。

企业场景实践教学现场

建专业主导机制  落实落地全员保就业

根据就业工作要求,为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两年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逐步建立起专业主导就业的工作机制,使全员全程参与就业真正得到落实。通过强化教研室、专业联系企业,让每位专业老师主动与企业交朋友,了解岗位用人需求,按专业邀请对口企业招聘,学生科做好就业服务与保障,协同联动、分工负责,精准施策,人人参与。学生科配合教研室从专业发展角度对学生进行“职业发展能力画像”、教学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理念,进行准确的职业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起到良好效果。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陈衡表示:“纺服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细化方案,分阶段、分专业、分类别、全员全程落实就业工作,从专业发展、职业发展角度做好就业教育,注意积累经验,及时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确保2021届毕业生顺利、充分、高质量就业。”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参加双选会

(审核:陈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