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盏有温度的“指引灯”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2227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严芮)“入学将近一个月了,校园生活各方面还适应吗?”“最近温差大,早晚要多添衣。”“课程安排紧张吗?学习累不累?”11月的光谷东校区秋风凛冽,310教室里出现的一幕幕却让人温暖备至。

11月4日上午,纺织学生党支部服装学生党支部一起赴光谷东校区联合开展“关爱学生 情暖秋冬”主题党日活动,秉持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通过师生恳谈会、送温暖、给帮扶的方式,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学生解决困难,激励学生自立、自强,不负韶华。

师生恳谈会现场

“天气逐渐变凉,老师们为每位同学都准备了保温杯,希望能温暖你们的大学生活。”“这个抱枕是你们的学长学姐一针一线亲手制作的,代表他们对你们的关心和祝福!”恳谈会前,党员教师为学生代表送上抱枕和保温杯,暖心暖情,爱意满满。

“食堂贵不贵?学校伙食感觉怎么样?”“不贵,食堂种类很多,还有网红餐厅,颜值高、味道好。”“图书馆的资源丰富吗?有时间可以去感受一下。”“图书馆的书非常多,书咖吧的环境舒适优美,书目要是能借出就更好了。”“最近图书资源在进行整合,所以这个问题是暂时性的,我们会及时反馈大家的,推进问题尽快解决。”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衡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

“老师,为什么我们大一专业课比较少?”“一方面,大一是打基础的阶段,公共课占据了一定的比例。另一方面,我们的专业课是实操类居多,根据教学条件基本情况进行了相关调整。”纺织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教学办公室主任陈玲玲为学生解答道。

“大家觉得学生活动开展的如何?现在新进了很多体育器材,大家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啊。” 服装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徐芳芝就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展开交流。

“现在我们做一项小调查,有多少同学有志于今后加入中国共产党?”话音未落,学生们齐刷刷的举起了右手。围绕同学们所关注的政治理论学习、入党培养、发展流程等方面的问题,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柯松桥一一现场作答,并激励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拼搏、奋发有为。

为了帮扶困难学生缓解经济压力、顺利完成学业,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副书记全建业向学生传达了真维斯爱心项目的资助政策,优先考虑精准扶贫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鼓励有爱心、有追求、有梦想的学生加入真维斯爱心团队。

“老师们从关山校区带着那么多惊喜过来看我们,让我们很感动。交流中,也解答了许多困惑,我们更加了解了学习、入党、资助相关政策,我们一定不负青春、不负时代,脚踏实地,努力成人成才!”服设20301班郭鑫感动地说道。

                                             (审核:陈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