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相遇最美银杏林,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采集美丽”湘西采风作品展开展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2247

武职网讯(通讯员 高菁 陈玲玲)“哇,这个服饰好特别!”“学姐,这是你扎染的吗?”“快,我要和喜欢的作品合影。”1113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职教周活动之“采集美丽”湘西采风作品展在学校秋衣正浓的银杏林里开展。

“采”集美丽湘西采风作品展

此次展出的作品均为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和服装表演两个专业学生赴湘西采风课程作品。一笔一画、一针一线、一纸一盒都是学生对湘西地区的边城古城、德夯苗寨、乾州古城等地进行考察与采风后完成的原创作品。每一件作品中或运用了苗族蜡染中花鸟鱼虫等图案特色元素,或将湘西苗寨建筑特色巧妙地融入创作,把民族文化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专业采风课程是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学中一门重要的实践课程,通过实地采风拓宽学生的艺术视野,让学生近距离的了解各地不同民族文化、传统服饰、建筑风格,尤其是对传统工艺特点以及名族色彩、纹样、图案、建筑相关艺术领域进行了解,为以后的服装项目设计工作任务收集有效的素材,启发学生的设计思路,激发设计灵感、活跃设计思维,培养学生创新的认识及艺术鉴赏力。

参加本次作品展的皮金兰同学说:“这次采风学习使让我零距离体会到了中国少数民族服饰的多样性,了解到与自己生活环境与方式习惯完全不同的风土人情,以作品展的形式展示出来,对我专业学习是一种肯定更是激励,让我萌生出在学校内举办个人作品展的想法,期待我的与银杏林再次相遇。”

                                (审核:陈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