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暨新发展党员宣誓活动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2304

武职网讯(通讯员 柯松桥 严芮 摄影 郑夏莲 敖斯佳 金晓辰1112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凌曦楼举行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暨新发展党员宣誓活动。学院全体党员、32名新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和5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过“政治生日”,忆初心担使命

11月份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有五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为过好党员这个特殊的生日,学院分党委精心设计了“1+4”环节。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坚定而洪亮的声音在凌曦楼表演厅响起,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与初心,铭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提醒自己立足岗位,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过“政治生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赠送一份生日礼包。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为首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精心准备了“五个一”生日礼包,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本书籍和一本学习笔记本。四个党支部书记现场向本支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及礼物。“入党15年了,没想到会收到这份特殊‘政治生日’礼物,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激励我不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收到生日礼物的党员教师刘书琴难掩激动之情。

党支部书记为过“政治生日”党员教师送生日礼包

许下一份生日愿望。活动现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分别回顾了自己入党的成长历程,分享自己入党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结合今后的努力方向许下了“生日愿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日,我们共产党员还有另一个生日,那就是“政治生日”,它标志着我们正式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将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这一天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意义非常。这是我第一次集体过“政治生日”,当年入党的情形一下浮现在了眼前,令我心情激动。今后在工作中,我会更加的努力,不负共产党员的称号,也祝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更加辉煌。”服装党支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王宝根说道。

送上一份生日祝福。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陈衡讲述了为什么过和怎么过“政治生日”,并为党员同志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他表示,“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通过庄重的仪式感,提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给党员加油充电,精神补“钙”,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院分党委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方式,通过深挖内涵、突出政治性和丰富形式,让政治生日真正起作用、有效果、受欢迎。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陈衡送祝福

铿锵入党宣誓,接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政治生日”活动结束后,新党员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专职组织员柯松桥宣读了《关于学生党员接收的批复》,作为入党培养人的党员教师为32名学生预备党员佩戴上党徽,在老党员王宝根同志领誓下,新党员们面向党旗,郑重宣誓。

预备党员宣誓现场

“入党宣誓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见证,我将永远铭记今天,牢记誓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以不懈努力奋斗回报党和祖国,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徐思淇代表新党员向党组织作出庄严承诺。

学院分党委书记陈衡向新党员表示了祝贺,并勉励大家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发展,践行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加强学习与实践,勇于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审核:陈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