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思想大讨论】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聚力时尚 升维发展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231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朱丽芬1221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凌曦楼B2002会议室召开“学校精神和办学思想大讨论”交流分享会,副校长李望云、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合强出席会议。会议由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陈衡主持。

本次交流活动是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贯彻学校要求,前期制定了研讨活动方案,充分动员宣传,教研室专开展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基础上,组织的全院教师参加的分享交流活动。

研讨会上,教师代表马小强、罗莹、陈汉东、徐芳芝作交流发言。马小强、陈汉东从专业建设的角度出发,指出各自专业的优势和困境,同时对如何开展三全育人,培养一流技术技能人才提出新见解,引发教师深思。

罗莹以《品牌包装策划与设计课程思政实践探索》为题,从专业教师角度探索立德树人的方法与成效。

徐芳芝以《四航工程环绕 厚植三全育人沃土》为题,阐述了党建引领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路径,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教师代表罗莹以《品牌包装策划与设计课程思政实践探索》为题作交流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戴冬秀认为,本次研讨会效果显著,全体教师达成以下共识:学院将以党建和“五个思政”为引领、三全育人为手段,以专业群筑山脉,以专业特色建群峰,以课程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培训、技能大赛为支柱,培养德技并修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

党委宣传部部刘合强部长作了点评指导,他高度评价了四位教师代表的交流发言和学院精心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效果,并指出举办“学校精神和办学思想大讨论”就是为了全校集思广益、凝练智慧,并形成共识,要以长远的眼光和高度责任感,探索武职办学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将我校建设成为高等职业教育中能起到引领作用的使命型学校。

最后,副校长李望云对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本次研讨活动以及学院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取得的成绩,在专业特色、国字号成绩、技能大赛以及社会培训等方面都表现亮眼。他表示,办学思想大讨论的目的在于统一思想、共谋发展,要通过大讨论的平台,深入学习职业教育和学校各项文件精神,鼓励老师开展思考研讨交流,研判行业与专业发展趋势,整合优质资源,激发学院办学活力、提升办学质量,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审核:陈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