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忆初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组织观看《为了和平》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303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玲玲)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1212日至21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学习强国APP或集中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并以科室单位围绕“学四史,忆初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展开交流探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组织观看《为了和平》

“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党员教师,我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线,引导同学们系好在大学生涯的人生扣子,加强家校共育的能力,为学生的发展、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工作!”辅导员刘书琴老师在交流中说到。

青年教师王浩娜在观后感中写道:“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既是一次主题教育的拓展,也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让我感受到教书育人的使命之重和责任之大,看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了保卫国家,在敌我力量悬殊、艰难的条件下浴血奋战,用生命缔造伟大的中国,让我感动不已。”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衡表示,观看《为了和平》让全院教师进行了一次新中国历史的回顾,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中华民族从来就不畏强暴、敢于斗争,是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每位教师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谱写新的时代奋进之曲。

                                             (审核:陈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