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创“衣”绘画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2303

武职网讯(通讯员 耿小虎 大学生记者 毛童舒)12月24日,由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举办的“衣心衣意、独具匠心”创衣绘画大赛圆满结束,《璀错》、《红与黑》、《独荔》、《蝴蝶夫人》等10件作品分获各类奖项。

本次大赛以“衣心衣意,独具匠心”为主题,旨在鼓励大学生将自己的专业应用于实践,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勇于突破、大胆创造。选手用绘画的方式设计出自己心中最喜欢的一件或者一套服饰作品,激励大学生在实践中体悟匠心精神,将“匠心精神”深植于专业学习之中。

服设19304方佳作品璀错

包装19301毛童舒作品《独荔》

服设19304方佳的作品璀错融合苗族刺绣、服饰、银饰、文化习俗等元素进行创作设计弘扬传播传统服饰文化呼吁更多的人了解我国少数民族文化包装20301汪若诗的作品《红与黑》 由中国传统服饰旗袍改良而来,加上时下流行元素,配以红黑经典配色典雅时尚;包装19301毛童舒的作品《独荔》采用经典的黑白配色,雪纺亮片为主要设计元素配上霸气的黑腰带,将柔美与性感完美结合寓意独立自主的女性魅力

本次活动为期两周,共收到投稿作品40余件。经过评审评选,服设19304方佳荣获一等奖,包装20301汪若诗、包装19301毛童舒获二等奖,服设20304尤晓乐、服设19303刘莹获三等奖,服设19302许承文等获优秀作品奖。

这此次比赛,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我国少数民族的服饰文化和风俗习惯将这些元素融入设计之中,非常有意义,这使更加热爱我所学的专业。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学习匠心精神,在专业上下狠功夫,不断开拓创新、精益求精。”荣获大赛一等奖的服设19304班的方佳说。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建业表示,获奖作品展示了不同时代、不同民族、不同风格的服饰文化,体现了纺织服装学子的专业能力和创作水平。青年大学生要将“匠心精神”深值于心中,励志勤学、刻苦磨炼,走技能成才报国之路。

                                   (审核:陈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