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员教师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1-08-18浏览次数:364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严芮)协助核酸检测、门岗封控值守、六类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8月以来,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员教师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迅速主动下沉社区,全力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在关键时与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一同并肩作战,抢夺疫情防控的黄金节点。

主动请战下沉一线

“我有防疫志愿者的经验,申请协助核酸检测任务。”有去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经历的党员教师刘书琴再次报名下沉沿湖社区志愿服务。84日以来,刘书琴不仅承担了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和录入的任务,还负责核查社区居民的行程码和绿码,酷暑高温不能阻挡她争当抗疫志愿者的行动。“其实还有很多党员同志,比如王宝根、徐芳芝等,都直接参加了经历过2020年疫情考验,这次我们依旧要把防疫责任抗在肩上。”


党员教师刘书琴进行核酸检测数据登记

“社区发出采样通知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党员肯定要冲在一线。”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陈玲玲8月下沉以来,总是选择天气最炎热的下午参加下沉当代社区,原因是下午时段最困难、也最缺人手。陈玲玲第一次的工作是负责采样人员信息登记、第二次是协调采样人员有序排队、第三次是封控值守······在顺利完成任务的同时,贴心的陈玲玲老师还在家用矿泉水冻冰块,为工作人员送去一丝凉爽。她说:“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

党员教师陈玲玲登记采样人员信息

带伤上阵同心抗疫

在长江社区下沉党员中,有这样一位党员引人瞩目,那就是做完膝盖手术,还未完全康复的党员教师王作宏。作为一名拥有15年党龄的老党员,王作宏得知社区防疫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六查”工作。

党员教师王作宏、陈汉东在长江社区开展入户“六查”

87日,王作宏对所负责楼栋开展地毯式摸排,一户户仔细排查、一家家仔细询问、一个个认真登记,还不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我们是先坐电梯到顶楼,再从上至下入户排查,为了节约等电梯的时间,王作宏坚持忍着膝盖疼痛走楼梯完成了排查任务,非常令人感动。”与王作宏一同参与“六查”工作的服装党支部书记陈汉东说道。

服装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汉东参加封控值守

据了解,服装党支部书记陈汉东不顾上半年住院手术,身体还在休养恢复仍然主动积极参加下沉,连续多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中,践行了一名老党员和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初心和使命。

示范引领勇担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班子成员等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多日下沉社区开展协助核酸检测和“六查”工作,体现了党员干部不讲条件、舍我其谁、冲锋在前、履职尽责、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风貌。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陈衡协助核酸检测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戴冬秀下沉社区防疫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副院长孔莉协调采样人员有序排队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陈衡表示:“据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武汉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社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坚持党旗引领、党员示范,迅速动员和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目前除个别身体特殊情况外的全体教师党员都报名参加了突击队,随时准备投入各项急难险重任务。”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员教师齐上阵,下沉社区一线

场考验担当与奉献的战斗,不分年龄、不分性别,有学院包振华、王宝根、钟萍等老党员主动请战,还有马小强、徐辉、吴士宝、严芮、耿小虎、李佐峰、徐芳芝等年轻党员默默奉献,彰显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成为一抹亮丽的党员红。

(审核:陈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