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校企联动共发展 纺服学院携手际华三五零六公司开展主题党日及现代学徒制师生研学活动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59

       武职网讯(通讯员 朱丽芬)5月30日上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纺服学院”)副院长、服装党支部书记孔莉带领30余名师生赴际华三五零六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际华三五零六公司”),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校企联动共发展”主题党日及现代学徒制师生研学活动,受到际华3506公司人力资源部胡光明主任的热情接待, 际华3506公司生产缝纫部党支部书记何丽盈率企业教师团队参加活动。

师生参观企业文化长廊

 师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企业生产部门      

       胡光明代表际华3506公司公司向纺服学院师生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纺服学院师生参观了公司企业文化展示长廊、企业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全面了解际华3506公司历史、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在服装生产车间、研发设计工作室等生产办公区域感受企业的蓬勃发展。

孔莉介绍校企双促进共谋发展

       随后,纺服学院服装党支部、际华3506公司生产缝纫部党支部汇聚一堂,举行主题党日及现代学徒制研学活动。

校企双方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双方学习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孔莉介绍了校企现代学徒制实施情况、下一步工作方案、“双带头人”党员工作室的发展计划等内容,她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持续交流学习平台,共建共促,以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实现共赢共荣。

       服装党支部支委、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带头人吴丹表示,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引导学生树立“深耕生产制造行业、以技能强国为荣”的观念,协同培育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服装党支部支委、青年教师朱丽芬提出,希望形成校企“双向奔赴”的常态化“双师”交流机制,真正做到共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建校企创新型教学团队。她表示期待今年暑假与学生一起到企业实践,提升教学实践能力。

       服装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朱利侠表示希望能够到企业实践历练,检验所学专业知识,了解并适应企业岗位要求,努力提升技能,快速融入企业。

      何丽盈对双方前期开展新型学徒制培养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提出校企两个党支部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整合资源,开展活动互联、党员互动、成果互享,汇聚党员力量,构建校企党建共建长效机制,形成人才培育及企业发展互促互进的共赢格局。

       现代学徒制学生代表、服设20301班石凯鹏作交流发言。他说:“感谢学校老师的培养,让我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感谢顶岗实习的半年里企业导师的悉心教导,让我提高了实操技能,领悟到了企业精神。希望将来可以在企业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服设20301班石凯鹏交流发言

       在友好融洽的氛围中,校企两个党支部代表们进行思想碰撞,就创新方法加强基层党建共建,以党建引领协同育人,助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

       孔莉作活动总结。她表示,此次与际华3506公司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研学+实践”的创新活动。双方围绕现代学徒制纵深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凸显“双带头人工作室”校企协同育人特色,让参与活动的师生印象深刻,对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充满信心。

       据悉,纺服学院与际华3506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开展新型学徒制协同育人已有四年时间,建立了“厂中校 校中厂”的合作方式,为100多名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践机会,为企业输送了多名技术骨干。同时,与企业共同开展的企业新型现代学徒制培养班第一期45名员工已于近期顺利结业。

(审核  陈玲玲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