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拼红船,红船传薪火 武职学子喜迎校庆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85

    武职网讯(大学生记者 朱利侠 王馨仪 摄影 于笑贺116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简称“纺服学院”)初心学堂开展“巧手拼红船红船传薪火”活动,通过开展“讲述红船精神、拼接红船模型、党史知识竞答”系列活动,创新活动载体,提升活动实效,引导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坚守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用红船精神献礼学校50周年庆典

活动现场

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活动伊始,包装22302班雷艳月以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专题讲述南湖红船背后的故事及意义引领学子沿着历史的河流,感受“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

雷艳月专题学习讲述

102年前的7月,画舫中的代表们,经过一天紧张的会议,终于迎来了宣告闭幕的时刻当时的南湖晚霞满天,渔火点点,暮霭沉沉。站在船头上的人仿佛能听到船舱内传口号:“共产党万岁!”“第三国际万岁!”“共产主义——人类的解放者万岁!雷艳月结合电影《建党伟业》中共一大节选,让红船“微党史”更显生动使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共同聆听《建党伟业》电影节选

包装22301班周学艺感叹道,红船精神的学习,影片观看,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艰难,更从中读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品质这种品质是一种开天劈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一种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一种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这就是“红船精神”。她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切实增强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紧跟党走,把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传承下去,并将其发扬光大。

制作红船模型传承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加深大家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初心学堂精心准备了手工材料包,并讲解红船模型组装操作步骤。大家分成小组,纷纷行动,研究图纸,我进行拼接,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尽管有的小组在拼接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大家并未因此气馁,反而更加团结一心,相互帮助,共同克服困难。经过不懈努力,一艘艘精巧美观、栩栩如生的红船模型在大家的手中逐渐诞生,仿佛历史的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初心学堂”学子共同制作红船模型

环境22301班的罗婧雯说:“这不仅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升华。大家通过亲手组装红船模型更加深入地理解到红船精神的内涵与价值,也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的信念。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更在团结协作中增强了团队精神。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学习的过程,更是一次成长的历程。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都将带着对红船精神的深刻理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视频制作 雷艳月

党史汲取智慧,问答感悟力量

进一步巩固此次活动中所学所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问答在活动中上演。在提问中,入党积极分子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专注力。他们紧随主持人的问题,思维敏捷,反应迅速。知识问答将整个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全体积极分子将红船精神与自身紧密结合,他们以最响亮的声音,最坚定的信念,回答出自己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

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环境22301班曾强雄深有感触:“这次知识问答让我既紧张又兴奋,让我的注意力非常的集中,通过这种方式学习到的党史知识牢牢的记在我的脑子里,当我回答出正确答案时,感到无比自豪。

本次主题活动以红船为载体,通过“学红船、做红船识红船真正了解“母亲船”,进一步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红船精神”的理解和实践在潜移默化中升华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学子们也以此来献礼武汉职业技术学院50周年庆典。

(审核 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