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学院分工会:找年味,点“靓”幸福生活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杜雪燕)为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024年1月23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简称“纺服学院”)分工会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提前庆祝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找年味,知习俗。“新年有哪些传统风俗?”“贴春联,放鞭炮,放烟花,拜年……”“2024年是龙年,请说3个关于龙的四字词语或成语。”“龙马精神,鱼跃龙门,龙飞凤舞,活龙活现……”活动开始的问答环节,老师们热情参与,争先抢答,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活动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找年味,作花灯。活动中,老师们选择不同的花灯材料,发挥自己的审美创意,精心制作出了一个个独具特色花灯,大家相互交流心得,互相借鉴,现场洋溢着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有老师表示,也会带孩子作一次花灯或年宵花,在游戏中感悟传统文化魅力,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在迎新春环创比赛中,老师们也为办公室穿上了“年味”的新装,大家齐心协力用火红的灯笼,喜庆的拉花,精美的对联来表达对新春的期盼。

(审核:陈玲玲)